人文学院校园文明月之无手机课堂倡议书

时间:2020-11-11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924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同学: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很难认真完整地听完大学里的一节课;没带手机的时候,就会感到不知所措。老师在讲台上认真授课,却有个别同学低头玩手机,心不在焉。昔日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如今是“微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不可否认的是,在手机上投入过多精力已经使相当一部分同学无法专注课堂学习,这种行为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同学们课堂的学习质量,破坏了良好的教风、学风。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学校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学校一直大力倡导优良学风,着力整顿课堂秩序,严肃教学纪律,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为了对自己负责,更为了还课堂一份神圣,在此,我们真诚地向人文学院全体同学发起 “课堂拒绝手机”的倡议:

1.上课期间不带手机,做到“人机分离”;带手机的同学主动关机,放置专人保管。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2.以班级为单位,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在无手机课堂班级公约的基础上,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自觉习惯。

3.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上课关闭手机或不使用手机,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4.每位同学自觉成为“无手机课堂”班级成员,我们要让手机为我们服务,而不是被手机牵制。班级全体同学上课、自习时不使用手机,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共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人文学院同学们:学习是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大学更是我们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学生是国之栋梁,是国之未来,我们应该做好自身,做文明修身的榜样,做知识的追逐者。

积沙成塔,集腋成裘,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