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2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294

(团委万禾婕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常务团委书记李瑶组织团委各部门部长级以上成员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李瑶用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生们纷纷表示更进一步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依据,深刻认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指导思想和革命胜利的实践,学生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地诞生、发展、壮大,见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毛泽东思想地诞生,见证了“枪杆子里出政权”“将革命进行到底”伟大声音的诞生,感受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伟大壮举。

本次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旨在希望学生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破除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状态,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