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返程

时间:2021-07-14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430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谢梦璇、杨梦茹报道)7月6日下午5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拉下帷幕。实践团成员在团委常务副书记周思渊的带领下登车返程。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三下乡”暑假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提高学生们的实践水平,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和认识国情,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更好地为解决“三农”问题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助力。

当日下午6时30分,实践团成员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安全返回哈尔滨工程大学。返程途中,同学们依旧精神饱满,周思渊组织开展小会,认真分析此次活动的经验和不足。到达学校后,全体实践团成员于主楼前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他们增长才干还磨炼了他们的意志品质,提高了成员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员们表示他们对乡村振兴事业有了新的认识,此次实践经历对于他们的成长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