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时间:2021-07-14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448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赵美怡报道)77日上午9时,人文学院于主楼311室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本次总结会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李瑶主持,全体实践团成员参会。

72日至7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计18人赴黑龙江省万宝镇万宝村及万宝镇巨宝村开展为期5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充足准备,分为两站进行,希望可以发现农村法治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在形成完整调研报告的同时,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实践团在这五天时间里,通过与村干部对接、走访入户、开展普法讲座、表演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村民的防诈骗意识,提高村民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能力,同时为推动祖国法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总结会开始,李瑶首先对实践团近期的活动表现表示肯定。接着,实践团成员依次向李瑶汇报近期活动的成果。然后,李瑶对“三下乡”的所有活动进行总结。最后,李瑶布置了后期材料撰写的工作,并祝大家假期快乐。

总结会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表示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给了自己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深入了解农村法治建设现状并帮助到他人;并表示会认真完成后续工作,完美完成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