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研究论文被《远东经济导报》(俄文版)推介

时间:2022-11-25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701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郝龙的研究论文《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的起源、发展及作用——基于国家权力结构变迁视角》Возникновение, развитие и роль Государтвенного совета РФ —— с точки зрения изменений в структуре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й власти)。被《远东经济导报》(俄文版)45“国内学界重要学术成果速览”推介

该文此前刊载于《俄罗斯学刊》(2022年第1期),以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通过分析不同时期该机构在国家权力结构体系中的不同功能及作用,深入探讨并回答了俄罗斯独立后,联邦国家在权力结构变迁中所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

《远东经济导报》主要服务于中俄战略合作大局,2021年8月起,增加对俄研究的学术性内容。一版刊载国内重要政治经济新闻;二版刊载国内学界学术动态、人物访谈及新书推介;三版刊载国内市场动态和消费信息;四版、五版是专家论坛,推介国内学者对欧亚战略问题的研究成果、中国与上述地区国家关系的研究成果;六版向俄罗斯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风俗;七版是内学界重要学术成果速览;八版推介国内健康和旅游信息。

郝龙讲师的研究方向为原苏东地区的政治社会发展、国家构建理论研究和政治社会学研究。曾在中外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出版中文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