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成绩报送流程

时间:2008-10-17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2155

研究生成绩报送流程

 

1批卷: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抓紧时间批阅试卷(作业或论文)

2.进入系统录入成绩:登陆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由研究生院主页登录或输入网址http:/yjsgl.hrbeu.edu.cn/gsmis)→单击成绩录入→单击课程→看右侧课程设置页是否在成绩录入时限(如不在录入时限,请教务办重新设置)→生成学生名单→录入成绩→设置考试时间→输入密码→保存录入成绩→提交成绩

3.任课教师打印成绩单,并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试卷、成绩分析表》,在考试结束后7日内(考核人数超过100人或考核方式为大作业,时间可以延长1周)交至院系教务办

4. 院系教务办检查任课教师报送的成绩是否有问题。如没问题,登陆系统确认该门课程成绩生效,在23日内将成绩单及成绩分析报送研究生院;如成绩有问题,选择“重新录入成绩”,让任课教师重新录入(或修改成绩)

5.研究生院确认成绩生效,研究生(不欠费)对该课进行网上评教后可以查阅该门课程成绩

注意事项:

1.每次最多录入40条成绩,之后点击“保存录入成绩”,待所有成绩录入完成后,方可点击“提交成绩”。提交成绩之后,不能再录入成绩(如想继续录入或修改成绩,请找教务办),可以打印成绩。

2.每次成绩提交都需要给出用户名密码,确保用户身份合法。仅当课程状态处于“成绩录入中”时,提交按钮有效。

3.打印成绩单时,应选择“打印复选框中的学生成绩单”,不要选“打印列表中学生成绩单”。

4.报送成绩单要求原件,任课教师请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或碳素笔签字。

5.不允许有应届学生手写成绩单;如果因特殊原因有往届研究生考试,可以在后面将成绩手写补充,要求学号、姓名、成绩清晰无误;高校教师和工程硕士的成绩不许混在学历硕士、博士成绩单中。

6.交至院系教务办除成绩单、成绩分析外,同时还有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等材料,具体由各院系根据不同考核方式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研究生课程考核、试卷批阅及管理的有关规定》(校研字[2006]24号文件)而要求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