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评选暨省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8-11-11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1839

关于开展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评选暨省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思想观念创新,以研究性教学改革为牵引,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加强对教学成果的培育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评选暨省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鼓励教授领衔申报,提倡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跨部门进行合作立项申请,集中优势,整合资源,力争在某些教学改革研究方面实施重点突破,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思想、观念,深化课程改革,构建研究型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本科教学品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申报范围

凡我校从事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报。申报的项目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重点解决对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方法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有重大影响的难点问题。项目研究内容要有前瞻性,研究成果具有应用价值,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推广。

三、申报办法

1.申报人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改革工程立项申请表(2009)》(一式二份)(见附件1)。申请表一律采用A4纸,侧面装订。

2.院(系)教务办需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2)并加盖院()公章后上报。

3.各院(系)要对申请立项的课题进行认真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

4.请各院(系)教务办公室于1124前统一将申报材料报送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申请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可发送至zhuzhiwei@hrbeu.edu.cn,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四、几点说明

1.学校将从本次评选的校级课题中择优遴选推荐参加省级教改工程立项评选的项目,申报材料和网上申报的要求另行通知。

2.相关文件和表格在教务处主页http://jw.hrbeu.edu.cn/中查询、下载。

    附件:1.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学改革工程立项申请表(2009)

          2.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年校级教学改革工程立项申报汇总表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

                              二○○八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改立项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