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搭建框架,用心论证课程

时间:2009-03-19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1506

精心搭建框架,用心论证课程

人文学院318召开会议,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会议围绕如何搭建合理的、富有特色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框架及如何进行课程设置展开研讨。会议由陈红副院长主持。

人文学院构建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很明确:05版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增加法学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共有的 “三海一核”特色平台。同时在专业选修课中设置不同的模块,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要。

计划设置的“三海一核”基础平台课程包括:《船舶概论》《核工业概论》《企业管理》《工程制图》。法学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将围绕学生考研、考公务员、到企业就业三类需求,制定相关的专业选修模块。例如法学计划设立司法考试技能模块、法学理论研究模块。

  框架搭建完成后,具体课程的设置将是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关键一环。学院要求两个专业在设置课程时要充分论证课程的可行性、合理性,并计划在4月初拿出培养方案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