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09级学生选修理工类创新课程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0-12-16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1436

12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41号楼0444教室举办创新课程座谈会。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潘信吉,校团委副书记郭峰,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创新课程教师王松武、刘日起、王伞、孙岩,人文学院辅导员金璐璐及09级、10级部分同学出席会议。

2010年4月,人文学院09级32名同学选修了信通学院开设的创新课程,包括校园DV制作、无线电通讯、计算机DIY。本次座谈会旨在提供学生与教师交流的平台,收集同学们对于课程学习的心得与建议,为10级学生学习创新课程提供宝贵的经验。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对创新课程的开设提出了建议。很多同学表示通过创新课程的学习大家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选修校园DV的同学表示课程的学习很有乐趣,自己可以亲手制作视频,记录生活,很有成就感。同学们希望能够开设更多的、更深入的课程,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任课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利用课余时间多掌握一些知识和技能。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潘信吉鼓励文科学生走进工科实验室,增长才干,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王松武老师提出了上届带下届的建议,希望在学长的帮助下有更多的低年级同学走进创新实验室,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校团委副书记郭峰指出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他提出对于知识的学习,兴趣很重要,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意发散思维。最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宇希望同学们要有意识的强化自己的理工科课程学习,用核心本领支撑核心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学术创新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提升文科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下学期信通学院将继续面对文科学生开设创新课程,届时将有更多人文学院的同学参与到创新课程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