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丁玮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世界宪法大会

时间:2010-12-21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1996

由国际宪法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nstitutional Law)组织、国立墨西哥大学司法调查研究所承担的第八届世界宪法大会于2010126日至10日在墨西哥城米内里阿宫举行。中国法学网进行了全程报道。我校法律系丁玮副教授作为我省和工信部部署高校唯一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在专题会场发言。这是是我省和部署高校首次派代表参加的世界宪法学界最高水平国际会议。共有来自70个国家近6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与会者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了近400篇论文,论文提交总数为历届之最。中国法学会派出了以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尹宝虎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宪法学协会执委莫纪宏研究员为团长的12人组成的代表团。中国法学会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组织的4个大会主题研讨会和18个分主题研讨会的各项学术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法律系丁玮副教授提交了Research on the Constitutionalization of the Due Process in China----With the Perspectives of Philosophy of Law and Constitutional Principles(中国正当程序宪法化研究――以法哲学和宪法原则为视角)在大会相关分主题研讨会中作了专题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关注。世界宪法大会四年举行一次,下一届将于20146月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