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人文学院柳松子

时间:2017-04-13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1992

故事主人公简介

柳松子,女,中共党员。毕业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高考成绩587分,高出本省重本线47分。2011年就读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期间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一等奖、总决赛银奖等国家级奖励2项;获校“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二等奖学金”3次等校级奖励14项;平均学习成绩86.73分。

一、遗憾:是一切的起点

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源自巧合和遗憾。我是黑龙江省本省的考生,同时也是文科生,所以实际上,哈工程作为理工科为主的院校并不是文科生理想的殿堂。黑龙江省的文科考生一般过重本线20分就已经算是比较高的分数,也可以选择外省较好的学校,所以当自己以高出重本线47分的成绩而报考一表一志愿失败而被二志愿录取的时候,真是一个较大的打击。而且在得知落榜之后,我接到了来自大庆实验中学的电话,让我去复读,本来想着再重新努力一年必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但是周围的人都劝我,因为我本身比同年级的考生小一岁,现在直接去上大学或许还有一些年龄上的优势,做很多事情都会比较方便,而且年龄小就代表着机会,可是如若复读,就意味着再冒一次风险,且成败无法预见。于是,我就选择了被二志愿录取,来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就读。虽然有遗憾,但也是开始了自己一段全新的征程。

来到学校之前,知道自己的录取成绩是黑龙江本省文科考生里的第一名,所以18岁的年纪自然有一股年轻气盛的轻狂,觉得自己的起点很高,可以脱颖而出。但是,报到结束后的第一项军训,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但是一切,就是在这样紧张却又艰难的开始了。

二、梦想和坚持:是成功的基石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从小就对学生会或者其他学生组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