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灾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挂靠省社工学会成立

时间:2018-12-10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4653

127日,黑龙江省灾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哈尔滨举办,服务队挂靠于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学会,接受省社工学会的专业指导与管理,目前共49名成员。我院院长郑莉教授出席了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仪式,并向参与灾后救助工作的社工志愿者颁发致谢函,我院教师韩雪主持了成立仪式。

 

 

哈尔滨市“8.25”重大火灾发生后,在黑龙江省民政厅的指导与帮助下,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学会,联合黑龙江省社会工作高校联盟、哈尔滨市社会工作协会,共同面向我省高校、社工服务机构、心理服务机构及广大专业社工,招募社会工作志愿者,得到积极响应,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灾后救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认可。灾后社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对我省灾后社会工作的发展,以及对黑龙江省社会工作的整体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此次服务队成立活动得到省民政厅和各界人士的关注,黑龙江省民政厅社工处袁绍志处长出席了此次活动,省社工学会黄红副会长、浙江师范大学王志寰教授、哈尔滨市民政局孙辉、省民政厅社工处张聪、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社李海雁、哈尔滨市友爱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雪等嘉宾应邀出席。成立仪式在庄重而严肃的氛围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