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微影学识创意大赛”―微光

时间:2019-04-24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2065

作品简介:此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每天都默默付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不一样,让世界变得更温暖。她没有收获什么,没有变得出名,没有因此上过电视,也没有变得更富有。她拥有最多的就是快乐,即使被别人嘲笑也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轨迹。最终辛勤没有白费,她影响了身边的人。善良之举即使微小,却发挥着热度,足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学识:该电影意在表达在当下社会,人们都在忙碌着自以为重要的事情,得不到回报的事情都选择放弃与忽视,人们变得渐渐冷漠。然而,“善” 才应该是最重要的东西,或许你的善举在别人眼中是多管闲事,是多此一举,但你自己却知道得到的是感情,得到的是幸福,这个世界是善良并充满美好的。正如我们的片名,每个人的善举就像是微弱的光,虽不能带来多少闪耀,但足以照亮周围;当越来越多的微光聚集在一起,便足以照亮希望,让世界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