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参加省高院“院校携手,共同谱写法治建设新篇章”座谈会

时间:2020-11-26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596

2020年11月25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崔彬、法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沫茹应邀参加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院校携手,共同谱写法治建设新篇章”座谈会,法学专业研二学生李娜,研一学生臧浩天作为学生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共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省内15所高等院校的近百名法学学科的师生受邀参加。

会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省高院文化气息浓厚的图书馆、电子化宣讲堂领袖故事文化长廊以及法治色彩鲜明的院史馆和党建大厅。

座谈会上,省高院的领导首先表达了对各大高校与会人员的欢迎,同时表示增强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大力推进法治人才培养,院校携手,共谋普法大计的热切愿望,提出双向推进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和司法实践能力提升,院校之间可以相互开放,对司法数据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为法学研究、司法实践、社会治理服务的合作构想。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崔彬代表学院发言,介绍我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人文学院的专业构成以及法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并期待能与省高院合作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也欢迎省高院的法官们能到学校传经送宝,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实践机会,让学生从实践中发现问题,激发学习热情,促进我校法学学科发展。

  随后,各高校法学院的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法学学科的特色,并期待法官走进课堂活动继续推进,增强法学生的法治信仰,强化院校合作。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继广法官也表示“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持续推进,以期加强院校合作,助力学生发展,共建龙江法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