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7期:中资方便旗船回归的法律问题

时间:2021-04-27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436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吴雨菲、赵美怡报道)425日下3时,人文学院于主楼311举办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7期讲座。本期讲座以中资方便旗船回归的法律问题”为主题,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袁雪博士担任主讲人,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57名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讲解与“方便旗”相关的法律知识,了解方便旗制度对中国以至世界海运业的影响,学习我国突破中资船舶移籍海外频发、中资方便旗船回归难困境的方法。

  讲座伊始,李瑶为袁雪博士颁发人文思政讲堂任课教师聘书;然后,袁雪博士以“埃里卡”号漏油事故为例进行案例分析深入讲解“方便旗”制度相关知识;最后袁雪博士鼓励大家对“方便旗”制度进行深层次的探究。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了解了“方便旗”制度的概念、产生原因和存在意义,而且提高了自己对中国航运事业、中国籍船队的认知,从中资方便旗船回归的法律问题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