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9期:裁判文书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1-05-09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204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胡晓旭、颜楚涵报道)5月9日上午9时,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人文思政讲座”第9期讲座于主楼311房间如期举办。本次讲座以裁判文书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王迪博士担任主讲人,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64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讲解裁判文书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同学们对裁判文书的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的了解。

讲座伊始,徐佳璐代表人文学院为王迪博士颁发人文思政讲堂任课教师聘书;接着,王迪博士介绍了三个文件和三批案例;然后,王迪博士带领同学们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上述案例之间的联系;最后,王迪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裁判文书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