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同上新中国思政大课”活动

时间:2021-05-12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275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谢梦璇、王冠超报道)5月9日下午2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主楼N302教室如期开展“同上新中国思政大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刘文璟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开始,刘文璟向学生们播放了一段关于大学生关于思政课感悟以及自我规划的采访视频,并向学生们详细解释了思政教育对学生未来发展成长的重要,劝告学生要重视思政教育,努力提升自我思想道德水平;随后,刘文璟通过视频强调了新中国成立的意义,并分别从法律制度,社会生活,地区发展等方面展示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进步;最后,刘文璟表达了对青年人的美好期望,希望他们能够担当起时代重责,为国家发展献出年轻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对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由衷地感觉到自豪,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努力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