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0期: 从黑夜坚守到黎明的传灯人——从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史管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征程

时间:2021-05-20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983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王胤文、高鑫雨报道)5月16日上午9时,人文学院于主楼311房间举办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0期讲座。

本期讲座以“从马克思主义著作传播史管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征程”为主题,人文学院社会学系教师齐勇博士担任主讲人,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64名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做出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旧式的农民战争走到尽头,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屡屡碰壁,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革命和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纷纷破产的情况下,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

讲座伊始,刘文璟代表人文学院为齐勇博士颁发人文思政讲堂任课教师聘书;然后,齐勇博士向同学们讲解在各种革命,种种方案纷纷破产下,马克思列宁主义,给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最后齐勇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小结并讲述了自己的观点看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学习到了社会学调查研究的理论方法,而且提高了自己的资料分析、验证、整合能力,从马克思主义社会学早期中国化的经典范型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