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深度参与中国国际法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1-05-27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990

2021521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和海南大学共同主办,海南大学法学院和海南博邦会务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研讨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召开。我院刘久副教授及研究生马龙、沈乐赴琼参会。

   本次年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的新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大会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国际法热点问题焦点对话和闭幕式五项议程。本次大会共设三部分议题,我院师生主要参加了第三部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研讨。内蒙古大学鄂晓梅教授主持了第一场以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动向为主题的分组讨论,海南大学傅崐成教授进行了评议。

   我院法学教师刘久以“日本‘排核污水入海’决定的性质、国际法规制与中国作用”为题作了发言。我院2020级法学研究生马龙以“国家管辖范围外海域海洋遗传资源惠益分享复合型机制研究——基于知识产权和区块链技术”为题进行了发言。会后傅崐成教授对刘久老师及研究生马龙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论文的了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给予了高度认可。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师生获取到了前沿的国际法领域知识,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知识体系,而且拓宽了学术视野、提高了法学素养,收获颇丰。(撰稿: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