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双创讲座

时间:2021-05-31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294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胡晓旭、刘佳彬527日下午4时,由人文学院学工办、研究生会主办的人文学院双创讲座于N201教室举办。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瑶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本次讲座的主要向研究生介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培养学们敢于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讲座伊始,李瑶老师分别介绍了社会学类和法学类的创新创业项目、往年获奖作品案例以及比赛组织情况,其中比赛组织包括院级、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且详细讲解了校内双创竞赛、“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五四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和“启航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紧接着,李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接下来双创比赛的安排,包括开展专项指导、解决学生问题、提前谋划、组成备赛团队等。此外,李瑶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在不同的舞台上发现别人的长处,也展现自己的优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自己会努力奋斗,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争取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