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校友刘其晖、彭山岭返校与师生座谈

时间:2021-05-31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1061

(刁首元报道)2021年5月27日下午15时我校法学专业校友刘其晖律师、彭山岭律师藉返校参加校友会活动之际来到人文学院法学系,与刘沫茹老师、袁雪老师及部分法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座谈,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

刘其晖律师是法学专业1995级本科生,现为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任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法律顾问,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委员会秘书长。彭山岭律师是法学专业1999级本科生,现任国浩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公司并购部主任。座谈中,刘其晖、彭山岭两位校友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职业选择与人生规划方面的经验。律师在各自的工作中都做出了非常突出的成绩,但他们的发展道路并非一蹴而就都是先在其他行业工作了一段时间、继而转型为职业律师的。刘其晖校友指出想律师工作,必须要坚持“保密、规范、勤勉、专业”四原则彭山岭校友鼓励同学们做好、做精选择同时要有强大的内心,要培养律师专业自信。两位师兄还同学们提律师行业的发展前景”、“大型律所的招聘要求以及从事律师行业现在要做哪些准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们还热情鼓励同学们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提高综合能力,不断丰富、充实自己。

法学专业自1986年成立以来,已向社会输送了几千名毕业生;无论他们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与法律直接或间接相关,他们从母校汲取的专业知识和形成的法治素养都伴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也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在各行各业发热发光。法学专业校友中有相当一部分优秀的法律工作者,他们在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的同时也为社会法治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在校生们学习的典范。校友对母校、对专业都感怀深情,积极为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利资源;希望校的大学生们能够在优秀校友的激励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将来在就业岗位上也能够展现出哈工程法律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