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汉服文化交流展示会

时间:2021-06-03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358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王胤文、朱冰报道)61日下午4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的汉服文化交流展示会于主楼311室如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中国传统汉服文化,传递中国汉服文化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开始前,到场同学们以便利贴形式进行现场签到,对本次活动写下寄语。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展示视频《礼仪之邦》,向大家介绍汉服的种类、形制、现状等;随后罗星月、张海骄、张齐月等同学身着汉服向大家介绍汉服文化并发表自己对于汉服文化的看法;最后进入抢答赢奖品环节,主持人依次向大家提出谜语、诗词、文化常识等问题,还进行了飞花令和投壶等趣味比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服饰知识,而且近距离观察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了其中蕴藏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