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法学系与云谷集团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1-06-04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963

梁牧民报道202162日上午9时,人文学院法学系师生一行来到位于长江路的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大厦,与云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集团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座谈活动。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高校与国企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增进双方的了解,探索在人才培养、业务交流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空间,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法学系党支部刘沫茹书记,陈晓雷、韩晋师以及包括本科和研究生在内的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云谷集团公司刘博总经理,法学专业校友暨云谷集团风控总监王卓等五位公司高管对法学系师生表示了热情欢迎。

座谈开始后,刘博总经理对云谷集团及下辖子公司的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刘沫茹书记也向云谷集团公司与会人员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及人文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色,重点介绍了法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探索。

座谈中,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陈晓雷老师询问了公司在担保业务领域面临的法律风险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刘博总经理及王卓总监从公司管理及实务操作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沫茹和韩晋老师询问了公司的人才选任情况,刘博总经理提出公司选任人员的标准——勤奋、严谨、特长,并以公司招聘人才的实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公司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标准和要求。云谷集团公司还在大数据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目前已经借助大数据分析建立了前端风险防控机制,后期还将推进全流程大数据分析进一步管控法律风险。参加座谈的同学们也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如担保费率与风险责任的平衡问题,合同中的利息条款问题等;更多的焦点则是在大学生就业问题上。云谷集团公司的各位高管真诚且详细地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尤其从当下社会发展阶段及岗位实际需求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长,培养自己的竞争优势。云谷集团公司也非常认可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有意愿为法学专业的同学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们有机会在实务部门进行锻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会议临近结束,刘沫茹书记总结发言说:“这次共建活动收获非常大。云谷集团公司的管理模式不同于传统国企,极具发展活力;尤其在担保风控方面形成了“全员风控、全程风控”的理念,建立了政策性担保公司的生命线,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非常感谢云谷集团公司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实践机会。最后刘沫茹老师诚挚邀请云谷集团公司有机会来校参观走访;云谷集团公司方面也表示期待双方“以党建促交流,以交流谋发展”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以创建校企合作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