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2期:如何弘扬民事活动中的诚实守信

时间:2021-06-08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875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谢梦璇、刘佳彬报道)66日上午9时,由人文学院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2期讲座于主楼311教室如期举办。本次讲座以“如何弘扬民商事活动中的诚实守信”为主题,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陈晓雷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解答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强化同学们的法治思维和逻辑能力,激发同学们探索法律问题的兴趣,增进对民商活动中诚实守信问题的了解。

本次讲座主要从劳动合同和租赁合同两个角度讨论了诚信和失信的问题。讲座开始,陈晓雷从诚信方面着手,选取了大学生毕业后将会面临到的一些重要诚信问题的例子进行了讲解;随后,陈晓雷从劳动合同、房屋租赁、新房购置二手房出售、信用担保五个方面讲述了相关法律知识,对大学生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同时,陈晓雷列举了发生在哈尔滨的具体案例,贴近生活,具有极强的代入感;最后,陈晓雷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疑惑。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献花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与民商活动相关的法律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