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法学党支部暖心提供法律咨询

时间:2021-06-28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831

值此建党百年,人文学院法学党支部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讲话精神,注重将教师的专业特长、学生的能力提升与服务我校师生的法律需求紧密结合,一如既往发挥法学学科优势,承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师生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

2021年6月23日下午14时,法学系关健老师带领2018级法学专业本科生于昕然、张乐、张皓瑜来到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社会工作站,为我校一位退休教工家属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法律咨询的内容是关于遗嘱继承问题。关健老师了解了这位退休教工家属的情况,认真解答了其法律疑惑,并根据法律规定给予针对性的法律实务帮助。关健老师还当场查询了相关办事机构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为其提供详细信息以方便进一步办理具体事项。法律咨询内容结束后,退休教工家属表示所咨询的问题得到了充分和专业的解答,向关健老师和同学们的切实帮助致以深深谢意。

据离退休处李刚副处长介绍说,近年来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就遗嘱订立等财产继承方面有疑问的情况较多,也对人文学院法学系的教师和同学们为离退休教工及家属提供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表示了感谢。

参与法律服务的学生感触很深,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掌握法学理论知识,更要把理论和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在关健老师的带领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次实践锻炼,也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从中收获颇多。

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是法学党支部充分发挥法学学科特色优势服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学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系列活动之一。尤其面向离退休教职工这一特殊群体,更要针对咨询者的个性法律问题,切实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帮助。法学党支部将继续以我校师生的法律需求为导向,暖心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法律宣传等活动,以充分实现法律知识的服务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