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专业与党史”特色展览

时间:2021-06-29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788

6月29日,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专业与党史”特色展览,并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留言献祝福活动。

人文学院结合社会学和法学专业特色,于党史学习之初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持续开展“回首百年路:党在社会发展、社会建设中的百年耕耘之社会学人物”展系列活动,及“建党百年,法治砥砺前行”主题展系列活动。日前,学院已将展览内容以展板形式在学院公共教育空间展出。旨在采取浸润式的教育方式实现党史学习与空间环境的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公共教学环境在空间育人方面的阵地作用,为党建赋能,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回首百年路:党在社会发展、社会建设中的百年耕耘之社会学人物”展,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发展、社会建设方面的重要成果,展出了在社会发展中具有卓越贡献的社会学领域十大人物;“建党百年,法治砥砺前行”主题展,梳理了宪法、民法、行政法、海商法等我国十个主要法律部门立法史。两组系列展览从专业发展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力求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展现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人文学院“专业与党史”特色展览将在学院公共空间持续展出,欢迎学校各机关单位和各院系来院参观。

参观展览之后,学院开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留言献祝福活动。学院领导率先在“奋斗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留言板上签字,献上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学院党员师生在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下陆续在留言板上签字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