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释放压力,寻回快乐时光”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1-06-29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086

(应用心理学系研究生 张泽报道)2021625日下午6时至8时,我院特邀万丽霞教授来我校进行主题为《释放压力,寻回快乐时光》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会议讲座由杨柠溪副教授主持,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

万丽霞医生系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具有丰富的精神心理疾病诊断与治疗经验熟悉精神科的多种躯体治疗对抑郁症的治疗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曾在省、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获多项省、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和应用奖。目前是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医师学会会员、哈尔滨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及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常务编委等。

  万丽霞教授从大学生心理压力的话题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大学阶段学生们可能会面临的心理压力问题,并且对此提出方法与建议。通过对睡眠问题、焦虑、抑郁情绪的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拓宽了有关心理健康领域的知识面,有助于学生们拥有积极心态,健康生活。

在本次讲座过程中万丽霞教授的讲话方式幽默风趣深受同学们喜爱,同学们积极发言共同探讨,氛围十分融洽。

  最后,万丽霞教授表达了对我院学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如遇到任何有关心理上的问题,非常欢迎与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