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4期讲座: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02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963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董昕瑶、赵美怡报道629日下午2时,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4期讲座于主楼311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以“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为主题,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吴际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激发学生们强烈的责任感,增进对扶贫工作的了解,从而发挥自己的潜力,为扶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开始前,侯博文代表人文学院为吴际老师颁发人文思政讲堂任课教师聘书。本次讲座主要从精准扶贫的社会学叙事与成功、精准扶贫媒体中的宏大叙事、精准扶贫中的生命个体以及如何理解并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来展现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历程。讲座开始,吴际从脱贫攻坚的部署与动员入手,列举了一些相关的文件;随后,吴际选取了在脱贫攻坚中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例子为学生们进行讲解,这些事例贴近生活,引起学生们的共鸣;最后,吴际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并进行总结。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献花表示感谢,学生们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获益良多,对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对自己的专业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