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学生党员颁奖仪式

时间:2021-07-02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794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赵美怡报道)629日下午2时,人文学院于主楼311室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学生党员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辅导员董春辉主持,人文学院院长郑莉、党委副书记曹景杰、副院长杨国庆、党委委员唐国建、周春英、刘沫茹,院直机关党支部以及社会学心理学联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人文学院全体受表彰学生参与本次颁奖仪式。

   本次“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对象为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根据《关于评选人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的通知》要求,经个人报名,党支部推荐、考察、学院联评、结果审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理想信念坚定、有担当有作为、能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引领、团结带动同学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的26名优秀学生党员。

 

   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有助于树立我院优秀学生先进典型,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先进形象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院学生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机制和综合评价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全体同学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勇挑重任。

颁奖仪式上,曹景杰获得“人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称号的同学们进行颁奖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人文学院在经学院党委研究后决定开展的此次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全力以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学校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加了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思政讲堂”第14期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吴际副教授担任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