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今日启程并顺利抵达万宝镇巨宝村——2021“三下乡”第二站

时间:2021-07-13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427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王胤文、吴雨菲报道)7月5日上午8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前整装待发,全体实践团成员在周思渊的带领下乘车赶赴2021“三下乡”第二站——黑龙江省万宝镇巨宝村。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实践团成员的奉献意识,增强实践能力,了解农村普法宣传、普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村民法律认识水平,鼓励村民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农村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当日上午930分人文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黑龙江省万宝镇巨宝村一个半小时车程并未让成员们感到疲倦车一到站,实践团成员们就立即积极地开展实践活动。首先,在村部的帮助下实践团成员到达巨宝村普法教育活动室并组织村民观看精心准备的关于财产分配普法情景剧。短短情景剧,蕴含大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村民们宣传法律知识,使村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法律常识。当日下午,实成员普法教育活动室内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村民解决法律相关的疑问和纠纷,解决生活困扰。大到法律知识的咨询,小到生活上的题,实践团成员们都耐心地为村民一一细解答,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接着,实践团成员深入村民生活,和村民一起农活聊家常。这不仅使成员们更好地体验乡村生活,还加深了对村子和当地村民的了解。虽有些许辛苦,但大家都乐在其中。最后,针对当天“三下乡”的实践效果做出评价和总结。当日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对万宝镇党委组织代表和当地村民表示感谢并赠送哈工程纪念品。

傍晚,实践团成员们依依不舍地登车,告别村民,回到学校。此次活动不仅使实践团获取了许多素材而且在当今“全面小康”目标已基本实现的社会大背景下,使实践团成员体会到国家的繁荣昌盛。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充分准备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更好地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