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

时间:2021-11-25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896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刘成龙、杨梦茹报道)11月24日上午9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主楼311室组织观看由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李俊奎带来的,以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学习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宣讲。人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优秀学生党员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讲座伊始,李俊奎介绍了“两个决议”的背景并强调了其对于党的历史路线的重大意义;接着,李俊奎阐述了“两个决议”的历史使命,其中第一个“决议”在百年党史上作出了三个开创性的贡献,而第二个“决议”则在党史上作出了四大突出贡献;然后,李俊奎介绍了“决议”和“两个确立”的内容及其依据;最后,李俊奎讲述了决议的重大创新和亮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课题、主线主题、核心要义,并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党课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党员深悟透习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