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荣获校“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1-11-30作者: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741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李智慧、王胤文报道)11月28日上午9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于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参加校“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各学院团委、校学生科技协会,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协办。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瑶、团委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张战禹全程陪同,人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励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比赛开始前,人文学院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展板,以便学生们了解学习;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进行答辩与展示相关PPT内容;最后,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并给出评分。在本次大赛中,人文学院团委获“优秀组织奖”。在创新赛中,人文学院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创业赛中,人文学院获银奖1项,铜奖1项。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创新创业大赛加深了自我认知,深化了本专业学习效果,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参赛选手表示学习到创新创业方面的相关知识,拓宽了自身知识领域。参观比赛的同学也表示学习到论文答辩的相关知识,感受到科创的魅力,加深对创新创业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