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及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12-25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740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张思婷、赵美怡报道)1222日下午1时,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及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主楼311室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刘文璟及人文学院主席团成员郭琨琳担任主持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常务团委书记兼辅导员李瑶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炜龙受邀出席,人文学院全体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与民主权利,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的建设改革,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当日下午1时,大会第一次预备会议召开,由郭琨琳公布各代表团团长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

  接下来进行主席团会议,首先,全体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02室进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的选举,随后通过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后经讨论初步确定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此外,全体成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

  下午140分,进行大会第二次预备会议,经全体代表表决,同意通过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当日下午2时,刘文璟宣布大会正式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炜龙致辞,表示学生会要以高标准要求自我,坚持精细化服务,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核心,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融聚多方力量形成平等友爱、团结互助的和谐关系。院团委书记李瑶代表人文学院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学生会志愿者能够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致辞,表示要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及时反馈学生对教学工作的建议和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最后,执行主席连琦代表学生会作工作报告,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予以展望,表示学生会将共同为建设人文高地、建设世界一流高校贡献青春力量。休会十分钟后,大会听取了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情况及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情况,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全体学生代表选举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全体代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视频。

  最后,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计票结果并宣布当选的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名单。全体代表共同表决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至此,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

  下午350分,人文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聘任刘文璟为第一届学生会秘书长。随后,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余彦萍发言,鼓励全体成员做实事,杜绝不良作风,将学生会打造成同学们信得过、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最后,刘文璟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各位委员能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学生会建设成以广大学生为中心且独具人文特色的组织,发光发热,开创辉煌。

  学生会是学院与学生进行沟通与联系的桥梁,本次大会是深入推进我院学生会工作迈向制度化、规范化的里程碑。按照学联改革要求,大会认真贯彻落实改革举措,切实提升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接下来,我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忘初心恪守职责”的使命投身于学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