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院直机关党支部开展“公文写作”讲座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5作者: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395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稳步推进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切实提升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特邀请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李凯为院直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公文写作”讲座。

会上,李凯书记从“公文种类”“公文格式”以及“公文写法”三方面对公文写作的规则、要素和写好公文的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对公文常见错误的盘点,有效帮助院机关行政人员避开公文写作的常见“坑”。

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气氛活跃,支部成员被李凯书记贴合实际的案例和精彩的讲解深深吸引,每每听到关键处,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存资料,讲座结束后支部成员都觉得意犹未尽并都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一课,收获很大,特别是被一些反面案例戳中了痛点,涨了很多“经验值”,对将来走好职场每一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院直机关党支部通过此次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的党日活动,将机关党委“沟通、协调、联系”的专业能力和“办文、办会、办事”的业务积累转化为提升院直机关行政人员职业素养的“硬核技能”,是提升院直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