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第19期人文思政讲堂暨 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

时间:2022-06-02作者: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680

2022年6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启航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19期人文思政讲堂暨第47期预备党员培训课程。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法学党支部承办,以深入落实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计划,推动党建联建,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让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走深走实。根据校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智能学院、物理学院、人文学院第47期预备党员及部分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学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师许锬,将自己专业研究转化成与学生未来发展需求息息相关的党课,深入浅出地将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试用期,调岗调薪,培训服务期,经济补偿与赔偿金等内容讲授给在座同学,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劳动法,帮助学生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理论课程结束后,许老师为同学们设置了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交流,针对工伤判定、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基本养老金缴纳与扣除比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许老师为同学们一一作了专业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内涵丰富、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树立学法、懂法、遵法、用法意识,牢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

人文学院将持续面向全校开展人文思政讲堂,回归科研初心,将科研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科研工作的根本标准大力提升行业特色工科大学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