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谋发展 船海特色谱新篇

时间:2022-06-21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633

20226月16日下午,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崔彬书记的带领下,法学党支部书记刘沫茹、党员教师袁雪、王迪、关健、陈斌、许锬一行来到船海楼,与船舶工程学院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船舶工程学院李荣生书记、李晔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卓以及与会的其他党员教师等人对人文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人文学院法学系在多年的建设过程中,依托学校“三海一核”发展战略,持续开拓船海核特色法学领域,在课程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船舶工程学院是为船舶工业、海军装备和海洋开发领域进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学科实力雄厚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对两学院、两支部进行交流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交流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在业务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此次活动聚焦“船海特色人才培养的课程思政团队建设”。法学党支部袁雪老师首先就法学系在课程思政方面的课程建设、案例建设、团队发展等方面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随后,海洋运载器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王卓老师、张磊老师分别就课程思政元素归类、与学生沟通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发言。“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学科行业发展”、“科学家精神”等话题,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

崔彬书记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双方有着就船海领域进行沟通交流的充分共识,也有了课程思政团队共建的初步基础,下一步应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将合作向求真、务实的方向进一步发展。这既是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同期待,也是两学院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发展的积极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