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参加哈尔滨市道外区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培训对接会

时间:2022-07-13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594

2022712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7名学生在道外团区委的组织下,于融创四季宸阅开明书店与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学校的近50名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首先,由共青团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员会书记吴迪致词。吴迪书记对于大学生积极参与返家乡活动表示欢迎,并对大学生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予以厚望,希望同学们端正工作态度、努力进取,圆满完成暑期实践活动,同时吴迪书记给予嘱托,叮嘱大学生们要注意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有所收获。

1:共青团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员会书记吴迪致词 

接着本次培训主持人王海臣老师做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世界咖啡”的活动规则,组织同学们通过集体会议的方式开展以“青年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服务能力提升”的讨论。大学生们分为六组,分别以社区的“人”、“文”、“地”、“产”、“景”、“宣”作为讨论主题,创新想法,跨界讨论。每组组长保持不动,每15分钟各组组员进行交换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出多方面、多层次的见解,在讨论中深刻理解了社区治理的内涵,并明白了大学生的任务与价值。

 

2:王海臣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3:我院学生进行讨论与思考

4:我院学生绘制思维导图梳理

 

5:我院学生进行讨论特写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小组再次进行了思路的梳理,并选派了代表进行说明、分享心得。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讨论,大家分别做出了思维导图、讨论记录等,同学们就各主题,全方面地分析社区现存治理问题,以及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并提出创新想法,努力提升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水平。

6:我院学生进行成果交流与展示 

经过此次培训,参与“返家乡”暑期实践的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工作使命与责任,端正工作态度。并深刻了解社区治理的内涵,同学们不仅就“提升青年大学生参与社区治理服务能力”的问题提出想法,更会在实践中有所作为,踏实工作,不负厚望,砥砺前行!

 

7、8: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