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宣传中心举办暑期培训02期

时间:2022-08-14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275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张思婷、俞丽娜报)813日下午2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宣传中心于线上举办暑期培训02期。本期培训由党宣学生记者李炳成担任主讲人,培训内容为新媒体写作与人物通讯,宣传中心部分成员参加。

本期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的推送策划写作与人物通讯采访能力,进一步提高推文的质量,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宣传“三要素”、推送策划写作及人物通讯写作三方面展开。首先,李炳成简单介绍了宣传“三要素”的素材内容、制作过程及宣传途径。接着,李炳成详细地阐述了一篇推送的诞生过程,分为确定主题、找寻素材、文案制作及推送审核四个阶段。其中,针对文案制作,他着重讲解了梨花体的写作规范及用法。随后,李炳成介绍了人物采访的方法,并列举了通过人物沟通和从媒体获取信息两个途径了解人物的方法。同时,李炳成指出要及时确定采访时间及方式,与被采访对象保持密切联系,采访内容要注重保证大方向、细挖小细节。最后,李炳成重点强调在采访过程中要注意对受访者的隐私保护、特殊处理及塑造形象这三大原则问题。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帮助同学们深化了对新媒体写作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自己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推送写作的能力,还了解了人物通讯采访的方法,拓宽了人物通讯的写作角度,同时也激励自己学以致用,去探索更有价值、有深度的写作选题,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