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东北片区2022年会暨社会工作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研讨会征文大赛”中斩获奖项

时间:2022-12-06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797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吴雨菲报道)2022年11月1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主办,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市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辽宁省社会学会、辽宁省养老服务业联合会协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东北片区2022年年会暨社会工作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研讨会、沈阳市社科联2022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为东北地区高校社会工作教育共同体搭建交流学术成果和实务经验的平台,紧扣社会工作参与城乡基层治理议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东北地区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现状和成果,共接收到论文投稿159篇

在杨国庆教授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东北片区2022年会暨社会工作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研讨会征文大赛”中斩获佳绩,荣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灵源、刘起、王雨婷、刘小雨、李思楠负责的《乡镇(街道)社工站青年社工的配备现状与发展困境——基于H省省级社工站试点的调查研究荣获等奖李萌负责的《社会工作嵌入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实务研究 ——基H高校社工站的实践》荣获三等奖;于柳负责的《困难老人适老化改造政策落实情况及困境分析一一以M街道社工站参与X区适老化实践为例》荣获三等奖。

  此次骄人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的人文情怀和靓丽风采。日后,学院将总结既往经验,凝聚人文学子青春力量,为开创东北地区社会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