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6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573

3月3日,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黑龙江省委、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崔彬主持,全院教工参加。

崔彬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认真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崔彬通报了近年校内、校外警示案例并进行警示教育。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注重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廉洁看政治品质。

崔彬强调,要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全面从严治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将签订的从严治党责任书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全体教工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强化风险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火墙”,维护好政治安全,守护好校园安全,处置好舆情热点,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