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观看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

时间:2023-03-19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427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晏文荻、陈姝霓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3月17日晚6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本次活动由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教授、北大荒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温暖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讲解员王立志担任主讲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48期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旨在带领师生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与北大荒精神进一步引学生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首先主讲人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让大家钦佩革命勇士们的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精神,更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随后,主讲人又讲述了铁人王进喜在大庆油田工作点滴、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展现了铁人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对家庭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一名石油工人的爱国初心。活动最后,主讲人讲解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北大荒精神。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就没有北大荒的创业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新人,就没有北大荒的发展史。

相聚人文,共谱新篇。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与北大荒精神是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美结合的体现三种精神指导下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明白自己走在新学期的道路上,亦走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身为大学生,自己要在党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这三种优秀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