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上不孤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3-03-27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386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张箬玘、姚士亮报道)2023年3月21日晚6时30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人文学院社会学教授张翼飞法学副教授刘沫茹出席会议,辅导员李瑶担任会议主持人,林洋施展韩月三位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人文学院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深入了解考研复试及调剂等相关要求和事项,科学掌握考研方法,合理控制考研心态。

首先韩月学姐从调剂的方面向考研同学分享经历,韩月学姐为考研同学指出三个细节,第一,寻找资源,搜寻信息第二,注意调剂的备注,确保备注信息明确,标明自身的优势第三,明确自身目标,把握每一次院校的机会,多查看相关目标院校资料。接着,施展学长从面试流程为同学阐述注意事项,施展学长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线上和线下面试的具体内容和流程,说明了注意事项,提供了个人经历,举出了相关案例更好地让同学了解到了面试的情况。其次,林洋学长分享了考研调剂经验,主要着重于调剂流程。最后,刘沫茹和张翼飞从考官角度讲述复试相关问题和规则,鼓励学生在专业考察期间向考官提出疑问,展示自身优势,强烈建议同学进行预演,弥补个人不足之处,保持自信心,之后告诫同学尽量不要在面试中涉足自身不擅长的方面,注意个人谈吐。同学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气氛融洽。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感受收获颇丰,对复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如何针对复试进行针对性的准备充满了自信心。考研这条道路是艰辛的,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所有考研人都能如愿以偿,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终会有收获相信自己,人文学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