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04-26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511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2023年4月26日14时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崔彬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郑莉代表学院作2022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院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指标,在重点攻坚领域上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和突破。在2022年度全校院系综合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得到学校高度认可。她强调,本年度要以五个“三年行动方案”为工作指南,凝聚共识,抓落实、促转型,重点在推动学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强化高水平科技成果培育、提升特色研究方向学术影响力、申获“大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协助制定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识课程体系、建设中国传统文化类精品通识课、助力全校人文通识教育水平提升三个方面抓好落实,对标“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围绕五个行动方案,聚焦工作主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发展站位,全力推进学院整体发展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

院副党委书记曹景杰作学院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工会以“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共识,团结务实,引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强调,本年度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和校工会各项工作要求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教工排忧解难、多为教工办实事、办好事,继续推进“职工小家”建设,鼓励教职工参加文体协会,坚持全校性活动与学院创办活动相结合的模式,营造浓厚的校园健康氛围。围绕五个专项行动方案,聚焦“狠抓落实”工作主线,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学院转型升级,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

综合办周春英同志作学院2022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依据学院日常办公经费、教学工作相关经费、实验教学经费、学生工作相关经费、学科建设经费的收入、支出、余额等内容进行逐项报告。全体参会教职工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相关报告,并现场填写二级教代会教职工满意度问卷调查。

而后,由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向教职工传达近期全国安全警示案例。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极端重要;二是保密、廉洁、安全三条线安全最重要,重点关注学生宿舍安全问题;三是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他要求,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归口产生联动机制,要做到经常性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把安全检查做到位,加强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警惕性,“五一”假期临近,做好学院所有办公室、实验室用电、防火等安全问题的系统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