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坛】第240期讲座预告

时间:2023-05-07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448

讲座主题:中国医学人类学四十年:进展与走向

主讲人:余成普

与谈人:高明华

主持人:高明华

讲座时间:2023年5月10日19:00-21: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754 662 504

主讲人简介:

余成普,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院长。研究方向为医学人类学和医学社会学。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民族研究》、BMC Public Health、BMJ Open 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出版3本专著,包括《生命的礼物:血液捐赠的理论与实践》(科学出版社,2017,2019)、《生命的延续:器官移植的全球语境与地方实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甜蜜的苦痛:乡村慢性病人的患病经历研究》(社科文献出版社,2022)。

讲座提要:

   讲座主要内容是梳理中国医学人类学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并勾勒出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