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共建省内首个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实践基地

时间:2023-05-19作者:人文学院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850

5月17日,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检校共建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省首个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实践基地正式建立。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春艳第九检察部主任张丽颖副主任郑晓辉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崔彬副院长杨国庆专业教师刘沫茹赵岩吴际蔡丽参与揭牌仪式。

 

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春艳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崔彬共同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实践基地揭牌为基地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与会全体人员参观了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同参与了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研讨会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王春艳对检校合作开展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的愿景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促进未成年人司法实践与法学、社会学理论研究深度融合,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保护体系,共同构建具有我市特色的未成年人社会化支持体系。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崔彬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表示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学院将选派优秀专业教师,发挥法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心理学等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法学理论研究、社会调查、社工服务和心理咨询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与会人员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践、数字化社会治理、法学理论创新、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司法社会工作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