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第26期人文思政讲堂: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

时间:2023-05-24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508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张箬玘、姚士亮报道)521日下午230分,人文社会学科学院党建中心于11号楼0129教室成功举办人文学院第50期发展对象培训,本次活动由人文社科高研院张继军教授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和动力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思政讲堂。

本次讲堂旨在引导同学们强化对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的认识,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意识,以民族大义为念,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融合。

会议开始,曹景杰书记首先介绍了传统文化在当今历史时期的价值和作用,强调了坚守传统文化的意义,并引出了本次讲堂的主题。接下来,张继军教授从释义、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的内涵。接着,他从情感归属、价值观认同、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四个核心要点讲述了传统文化在新工科建设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他号召同学们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爱社会主义,深入阐述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最后,他重点阐述了民本思想的重要性,提示同学们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讲堂结束后,张继军教授认真讲解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讨论。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的内涵,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本思想的深思,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未来紧密联系,担负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