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牵头编译的38部中文版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导则与核安全标准交付国际原子能机构

时间:2023-05-24作者:人文学院文章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浏览:436

52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国家原子能机构合作签约仪式暨实物贡献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克俭出席交付仪式,人文学院兼职教授陈刚博士作为特邀专家代表参加。由人文学院负责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法规标准编译技术支持”项目的成果“38部中文版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保导则与核安全标准”以实物方式交付国际原子能机构,并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高度评价。

20199月起人文学院牵头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法规标准编译”项目提供翻译服务,并于2021年获批生态环境部相关项目。在学院兼职教授陈刚和院长助理、副教授刘久的引领下,翻译中文版核安保导则与核安全标准,项目成果于2022年春季通过生态环境部验收,并于2022年年末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官方网站对外公布。

中文版核安保导则与核安全标准的交付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助力我国核能行业发展、推动国际核能合作、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生动体现,未来人文学院将结合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和学院核法律方向的研究优势,为核法律体系的立法构建与“核法兼备”人才的培育继续贡献哈工程智慧。